练笔大号

杂篇大合集更新中!希望这个名字可以好好地督促我练一练渣文笔鸦!

谁还不是个天之骄子咋的 [1]

十月,返校和旅行的热潮已经悄然散去,B市机场依旧是一片熙熙攘攘。或匆匆或闲适的步伐在此地汇聚,交错成有点喧闹却又秩序井然的画面。

“真的好久好久没看到这种全是国人的地方了啊。”

刚下飞机的少女小声地感叹了一句,迈着轻松的步子走出VIP通道。

事实上,这位少女的面孔明白地昭示着她也来自于脚下这片土地,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,那便是人群中“格格不入”的美貌了。富有设计感的日式水手服裹着玲珑的身材,一双逆天的大长腿配上简单的白丝袜和小皮鞋,带来满身的清纯。可一旦她走进,便会露出一丝妩媚——精致而略带张扬的五官让她身上杂糅着这两种矛盾的气质,分外迷人。

“天,天哪,大美女!”一个好像是来机场接机的女孩被她的气场镇住,好一会儿才“嘤嘤嘤”地懊悔,“为什么我忘记拍照了啊啊啊啊啊!美女姐姐身上的衣服是我梦寐以求的白百合学园的那款吧!不对不对,应该是有私人定制的!呜呜呜只拍到衣服也好哇——”

那位少女倒没听到四周的种种惊叹,只是迈着端庄的步子朝行李处走去,一双漂亮的杏眼目视前方,面无表情的,好像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君宁~宁宁~我的顾大小姐~”一个身着情侣款水手服的少年早就等在了这里,凑到少女面前,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回神了!”

“嘉嘉,好久不见。”顾君宁上前轻轻地拥抱他,“管家伯伯和李妈呢?”

“我说我来接你去学校,他们就先带你的行李去安置了!”被称作嘉嘉的少年得意地挤了挤眼睛,“二人世界哦~”

“还有司机先生呢~”顾君宁故意不接他的话,半带撒娇地刁难他。

“……”

两人一路又笑又闹地走到了司机接他们的地方。顾君宁一向觉得自己和戚嘉一起时,总会沾染到一点他的活泼。

虽然他性格里更多的是什么别的东西……她默默腹诽。

司机早早等候在路口,低调奢华的全球限量款阿斯顿马丁吸引了不少爱车一族的目光。两人一上车,司机就识时务地关上了驾驶座周围特别加装的挡板,努力做一个不发光的电灯泡。

“给我介绍一下学校吧,戚嘉哥哥~”顾君宁轻轻扯着戚嘉的衣袖。

戚嘉看着她,眼底满是宠溺。

若是在外人面前,顾君宁的句式应当带着明显的客气和请求意味,撒娇似乎是她表达亲近的方式,或者说只在他面前如此。

看来之前的气是真的消得差不多了吧……他不无满足地想着,眼底又划过了一丝暗色。

那,如果是在那个人面前呢?我还是最特别的那个吗?

放飞思绪似乎只在一瞬,戚嘉面色如常地回了一个大大的笑:“嗨呀,不就是咱们小区那个私立学校?等会到了带你逛逛就是了嘛~”

他们住的地方是B市有名的所谓“富人区”,就算从房子的排布看他们两家是邻居,串门也要费好大的功夫。这一块儿自办的学校便是数一数二的好,在这里读书能带来的人脉、锻炼更是让那些不够格的家族铆足了劲送子弟来这儿上学。

戚嘉体贴道:“坐飞机你也累了,先在车上躺会儿吧?快到了我叫你啊。”

这辆商务车经过改造拆除了不必要的座位,左右装了两条沙发式的软座,可以供人休息。

顾君宁便枕在戚嘉的大腿上小憩,两人好像一致忘了柜子里的小靠枕。

柔软的触感不断从大腿处传来,戚嘉的眼神带上了不加掩饰的暗沉。

你看……衣服是我为你定制的,首饰是我为你打造的,你愿意让这些所有带上我的名字成为我们之间的暗号,愿意把所有的生活琐事分享给我!为什么唯有……

[够了!戚嘉,如果你不相信我说的,一定要探究他的事情,那我只能请你出去了!]

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戚嘉痛苦地伸出手,却不敢打扰眼前的少女分毫,只是轻轻地在对方的发梢落下一吻。

我亲爱的女孩啊。

……

“起来咯~”戚嘉轻柔地把顾君宁唤醒,看少女对着镜子理了理发型,“对了,有一件事,我回国的这一个月,严余笙和陈易青都相当不对劲……他们好像同时看上了一个叫薛安安的女生,最近闹别扭呢。”

严余笙是顾君宁的弟弟,陈易青则是他们的发小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顾君宁一副刚睡醒还迷糊的样子,“我才不管情侣的事呢,唔,不过要是薛……薛安安心术不正,还是要讨人厌一下的啦。”

“没事,”戚嘉先一步下车,扶着他家顾大小姐的手,“再怎么样我们也是三比二啊。”

“对了,上次我们闹别扭的时候提到的那个人也在这里上课呢,”话音一落,戚嘉的脸便黑如锅底,不过顾君宁没打算让他误会,“眼见为实,等过几个月,你相信我对其他人没什么特别的兴趣,我再介绍你们认识吧~”

“我现在就很相信啊,只是为什么……”戚嘉小声嘟囔着。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校门口围了一群人啊?”戚嘉僵硬地转移话题,“我们快过去看看吧!”

这个声音……有点耳熟啊,不妙。

戚嘉好像想到了什么,一路护着顾君宁到了人群的中心。一路上,不断有人同他问好:

“戚少早上好!”

“嘉哥早上好!”

当然也不乏一些不理智的声音:

“啊啊啊戚男神早上好!”

“男神好帅啊啊啊啊啊!”

戚嘉发现身旁的顾君宁不时地低头忍笑,心里无奈的很:

“国内的风俗好像真的和国外差很多啊,屡禁不止,你弟他们还挺享受的呢……想笑就笑吧!”自暴自弃了啊。

“不,我现在已经有点笑不出来了。”突然地,顾君宁脸上带了少有的冷漠。

只见人群中央正在吵闹的几人,赫然是严余笙,陈易青,还有一个长相十分清秀可人的女生,不知是否就是戚嘉口中的“薛安安”。

“我没有,严学长,你要相信我!”

“你!”

三人一时陷入了剑拔弩张的沉默,顾君宁走上前去,生风的步伐硬是把平底的小皮鞋走出了高跟鞋的气势。

“几位,能否听我几句话?”

完了,这么生气。戚嘉心里暗道不好。

“君宁?!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怎么不告诉我一声!”

“宁宁?!你怎么回来了?”

两声惊呼同时响起,严余笙和陈易青不约而同的跑向了顾君宁的身边,处于人群中心的薛安安(暂定)一时尴尬地杵在那里,颇有几分恼怒。

“我们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一位美人?”

“可能是新转来的?不然严少他们会这么惊讶”

“看那气质,这一身衣服……有钱啊!”

“好……好美啊!”

……

四周的议论如同刀子划在那个被冷落的女生身上,她不由得攥紧了拳头,眼中有不甘闪过。

戚嘉把这一切收入眼底,若有所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